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初显下跌抵抗 静待金价短期拐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3: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23日走低,日K线形成一根下跌抵抗性中阴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金价23日虽中阴下跌,但已初显下跌抵抗,建议静待金价短期拐点。

  隔夜国际金价以426.5美元开盘,最高428.2美元,最低423.85美元,报收424.50美元,较前日下跌2.4美元,跌幅0.56%,日K线形成一根下跌抵抗性中阴线。

  隔夜欧元报收1.2987点,较前日下跌97点,跌幅0.74%,最高上试1.3088点,最低下探1.2958点,日K线呈现一根继续扩大回调幅度的中阴线。昨日欧元在亚洲盘盘面呈现弱势的窄幅盘整态势;欧洲开盘后,出现明显的弱势下滑态势,随后略有动态回稳;在美国开盘之后,欧元进一步受到打压而急速直线下跌,但由于欧元近期连续大幅下行形成了超跌态势,使得部分短线资金介入作多,使得欧元又急速被动态拔高60点,而后续的作多资金又不能明显跟上,市场的心理趋势依然偏空,终于使得多头无功而返,直至隔夜收盘,多头无力,回吐动态的反弹幅度。虽然K线形态依然彰显空方的鼎盛势力,但动态内涵已意欲下跌抵抗。故目前不宜新建空头,注意兑现空头获利。美元指数报收83.92点,最高上试84.10点,最低下探83.59点,较前日上涨54点,涨幅0.65%,日K线呈现一根持续反弹的中阳线。昨日美元在亚洲盘面固守前日涨幅,呈现窄幅运行的态势;欧洲开盘后,承接亚洲盘面的强势调整振荡上行。由于短期相对超涨,在欧洲盘面也曾受到短期的获利抛压,令美元有所回落,但多方鼎盛的人气令美元很快回稳;美国开盘后,尽管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令通膨忧虑上升,但多方依然借助有利的市场人气顺势急速拔高美元,随后虽再度受到获利盘的打压,但隔夜收盘成果基本被多方悉数收入囊中。

  从K线形态来看,美元依然彰显强劲的上升态势,但笔者以为,短期再度追高的风险已逐渐增大,超涨后的短期调整可能同样是急速的,美元的短期目标位笔者看高到84.5,如果该目标位在2天内出现,则建议兑现相关市场的获利头寸,并可考虑建立适当的反向头寸;但是,如果美元提前回调,且回调的时间周期又超过3天,随后再度攻击84.5点,则另当别论,即美元可能还具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数据消息面,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高于预期,显示通膨风险浮现,引燃升息忧虑。2月CPI较上月成长0.4%,1月为上升0.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较上月成长0.3%,1月为成长0.2%。市场原来预期2月整体CPI及核心CPI分别上升0.3%及0.2%,2月核心CPI增幅为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该数据加剧了市场对通膨的紧张情绪,并增强了对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元上行,令金价动态承压。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国际金价在亚洲盘面与欧元一样呈现弱势窄幅盘整的态势,但在下午欧洲开盘后,曾短暂逆汇率市场的关联指引而反弹,但1个小时后便被空方收回,保持与汇率市场的同步态势;而在美国开盘后,金价再度受到美元的直线上涨而关联承压,动态快速下试423.85美元,但随后的走势则显现部分资金已看好金价的超跌反弹态势,在欧元动态反弹依然承压于当日动态均线的时候,金价的动态反弹则显得更为铿锵有力,直线上升,创出日中动态新高,使金价呈现出下跌抵抗的态势。然而鼎盛的空方随后就将多方的动态成果全部掠回,直至隔夜收盘,多方依然沉寂,空方取得当日的最终胜利。

  从昨日的市场内涵看出,金价虽中阴下跌,但已初显下跌抵抗,昨日的关联跌幅小于汇率市场的动态指引。但认为金价将就此反弹,则为时过早,笔者对后市的走向作出三种推测:1)、如果今日金价收阳,随后延续几日的小阳反弹,则宜高度警惕可能面临更为凶悍的杀跌,到时420美元的价位可能不保;2)、如果金价收出小阴,则宜观察随后两日的走势,如果依然呈现下跌抵抗的小阴或小阳,则短期的回调可能已经完成,随后金价可能面临中期的涨势。当然也要警惕可能仅仅是空方的下跌换档,随后可能还有加速打压;3)、如果随后几日呈现中阴中阳的振荡,则依然可能形成阶段性底部。另外,今日如果再度急速打压到420美元左右,不管何种情况,都可以作短线的超跌买入。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