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国股市22日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6: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股市22日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收低,因市场怀疑美联储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程度有所加剧的情况下是否继续保持“渐近式”的加息步伐。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美国股市22日走低,因市场人士担心美国的加息步伐将有所加快。花旗集团(Citigroup)等银行股、CountrywideFinancial等抵押贷款公司及房利美(FannieMae)等抵押购买公司的股价遭到打击。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94.88点,至10570.51点,跌幅0.9%。该指数在美东时间下午2:15左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报告公布之前曾一度上涨40点。22日的下跌使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出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17点,至1989.34点,跌幅0.91%,该指数在Fed发表声明前曾上涨10点。目前该指数也创出年内新低,并且自2004年11月2日以来首次跌破2000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07点,至1171.71点,跌幅1.02%。在Fed声明发布之前,该指数一度上涨5点。22日的下跌使该指数创出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如预期所料,Fed在22日的例会上将短期利率提高25个基点。不过,虽然在声明中仍保持了希望“渐近式”的步伐进一步加息的论调,但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他们怀疑Fed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程度有所加剧的情况下是否继续保持“渐近式”的加息步伐。

  Weeden &Co.的市场策略师StevenGoldman表示,人们有关Fed将以更大步伐加息的预期可能已有所升温。

  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花旗集团下跌1.32美元,至44.44美元,跌幅2.9%。Countrywide跌37美分,至32.03美元,跌幅1.1%。房利美跌92美分,至53.96美元,跌幅1.7%。加息将对上述公司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在加息幅度扩大的情况下。

  纽约证交所,952只股票上涨,2,421只股票下跌,119只股票持平。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总计为1,679,454,070股,高于21日的1,451,938,510股。

  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68.80点,至7160.40点,每股平均价格下跌35美分。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