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国债22日收盘上涨(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1:30 世华财讯

  注:此次新增内容为第七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欧洲国债22日收盘上涨,市场已从下跌趋势中复苏。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欧洲国债22日上涨,市场显示出从2月份中旬开始的下跌趋势中复苏的迹象。

  一家大型德国银行的交易员表示,总体上来看,这是避险交易的反映。

  他表示,经济数据好转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针对国债收益率过低发出警告引发的欧洲国债抛盘现在看来有些过度,投资者因此进行空头回补。

  Fed将于22日晚些时候欧洲市场收盘后公布其利率决定和声明。市场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MarketCommittee)将加息25个基点,从而使利率上升至2.75%。但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政策声明的措辞是否发生变化。

  DrKW固定收益证券分析师PeterSchaffrik表示,市场或许已经消化了风险因素,即Fed会议可能出现不利于国债市场的结果,声明可能暗示美国将进入更快的加息周期。

  声明中的关键措辞就是Fed是否会继续提到“渐进式”的加息步伐,这种表述一直被市场理解为Fed将在每次例会上加息25个基点。措辞的改变可能会使市场对Fed暂停或加快加息步伐作出提前反应。

  荷兰银行(ABNAMRO)的固定收益证券分析师JasonSimpson表示,即使“渐进式”这一表述从Fed声明中消失,也会被非常近似的其他某个词语代替。

  市场人士还对Fed有关未来通货膨胀预期的言论表示关注。强硬措辞本身可能会导致市场涌现抛盘,同时也会影响市场人士对23日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的理解。

  DrKW的Schaffrik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的重要程度取决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重点强调的是哪个方面,是否仍然是通货膨胀威胁。市场普遍预计,美国2月份CPI将上升0.3%,高于1月份的0.1%。

  很多证据显示,主权债券市场也因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上周公布业绩预警所导致的资金流向高质量品种而获益。通用汽车的业绩预警使公司债券收益率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差有所扩大。

  分析师表示,大型长线机构投资者在抛售福特汽车(Ford)和通用汽车的债券,而其他行业公司债券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差正不断扩大则基本上是杠杆基金所为。

  格林威治时间15:55,六月10年期德国国债期货涨0.38,至118.02;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涨0.34,至100.52,收益率为3.68%。

  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六月英国国债期货涨0.45,至109.31。2014年到期、票面利率为5%的英国国债涨0.41,至101.67,收益率为4.78%。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