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22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1: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决策会议前调整头寸,欧洲汇市22日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见,但幅度均不大。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欧洲汇市22日午盘,投资者在美联储(Fed)22日利率决策会议前的最终头寸调整使得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见,但幅度均不大。

  格林威治时间13:15,欧元兑美元从2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170美元微升至1.3176美元,早盘曾跌至1.3148美元的盘中低点;美元兑日圆则从2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05.05日圆微升至105.09日圆,稍早曾跌至104.85日圆;美元兑瑞郎从1.1775瑞郎升至1.1785瑞郎;英镑兑美元由1.8981美元微升至1.8989美元,稍早曾跌至1.8948美元。

  尽管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Fed)22日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但Fed是否将维持“有节制”的加息步伐的措辞仍具有不确定性。

  同时分析师也表示将关注2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定于23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以便确定美国是否面临通胀抬头的风险。

  因此预测外汇市场对上述数据和Fed会后声明的确切反应十分困难,投资者正试图在上述事件前调整头寸。

  欧元人气也受到欧盟各国财长同意放宽《稳定与增长公约》预算条款限制的影响。部分投资者担忧这将促使欧央行(ECB)更为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因此将进一步阻碍本已步履维艰的欧元区经济的增长。

  与此同时,日圆获得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有关中国外汇体制改革将加快的言论支撑。22日早些时候,中国央行否认了有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区间最早将由05年5月从0.3%扩大至0.6%-1.0%的报导。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KateBarker发表温和利率政策言论,暗示目前英国利率有可能充分接近中性。此外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仅上升1.6%,低于预期1.7%的升幅,这将使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上调利率的预期减弱。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