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22日收盘多数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9: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市场对美国将持续加息的预期拖累,亚太股市22日收盘多数走低。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因市场担心作为亚洲地区核心出口市场的美国持续加息将为亚洲企业未来的盈利前景蒙上阴影,亚太股市22日收盘多数走低。

  东京股市收跌。因市场在美国重要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前保持谨慎,爱德万测试和京瓷
等高科技重权股遭到获利回吐打压。日经指数收跌0.3%或37.84点,至11841.97点。

  香港股市小幅收跌,投资者等待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同时,由于担心中国大陆将在第二季度加息,投资者卖出中国大型石油公司的股票。蓝筹股恒生指数收跌0.42%,至13776.47点。

  中国股市收低,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收于7周低点,因市场担心大量新股发售即将到来。航空类股受高企的油价拖累继续走低。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0%,至1206.92点,为2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当时该指数收于1188.93点。

  台湾股市收跌,主要股指收于7周低点。市场在3月26日就大陆《反分裂国家法》举行抗议活动前保持谨慎。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跌0.7%或40.17点,至6018.79点。

  新加坡股市小幅收低,投资者在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前纷纷选择获利回吐。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0.05%或1.11点,至2176.41点。

  澳大利亚股市从历史高点回落,因美国股市前夜下跌、黄金和贱金属价格疲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共同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8%或32.6点,至4233.8点。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