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美企业界经济学家联合会调查显示预算赤字是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6: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全美企业界经济学家联合会调查显示,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其巨额的预算赤字。长期而言,社会安全及保健支出增加则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

  综合外电3月21日报道,全美企业界经济学家联合会(NABE)成员的调查显示,短期而言,美国巨额的预算赤字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首席经济学家DavidWyss称,经济学家们现在认为,目前联邦赤字是比恐怖主义更为严重的一个问题。

  在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认为近期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赤字问题的受访者比例达到27%,略高于认为最大问题是恐怖主义的比例(24%)。1年前,有40%的受访者将恐怖主义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

  63%受访者认为,美国目前的货币政策基本上是正确的,66%的认为今后6个月内应加息。97%的认为今后半年会加息。

  美联储将于3月22日召开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届时将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高至2.75%,而这也将是美联储自04年6月底以来第七度加息。

  美林预期美联储将在05年7月前加息至3.25%,之后维持这个水平至05年年底。

  有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预算政策过于宽松,但仅有31%的经济学家认为预算赤字会减少。

  调查还显示,长期而言,社会安全及保健支出增加则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69%的受访者认为社会保障存在严重问题,目前必须加以改革。但认为美国国会将在未来2年内通过社会保障改革法案的经济学家的比例仅有36%。

  提高退休年龄是经济学家最青睐的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方案。其次是消除退休保险金的免税上限、将福利与消费者价格而不是薪酬挂钩、降低社会保障福利最高支付额,以及要求州雇员和地方雇员纳入社会保障系统。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