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高赛尔金银认为黄金后市仍将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陈兮认为,黄金、欧元回试头肩底颈线获支撑,预计后市有望盘升。

  上周五(18日),欧元和黄金在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探底回升,分别收出长下影K线,宣告头肩底突破后回试颈线结束。预计从21日开始,欧元和黄金将盘升。

  基本面及简评:

  20日上午11:53分,日本福冈县以西海域发生里氏7级的强烈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至少400人受伤,首次强震后还发生了多次剧烈的余震。笔者认为发生在世界第二号经济强国日本的地震将对金价产生短暂的提振。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国际货币市场分部3月15日当周,美元兑其他6大主要货币净空头合约整体自106,186手增至142,841手。6大主要货币包括欧元、英镑、日圆、瑞郎、澳元及加元。反过来说,欧元的净多头连续5周增加,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欧元的终极目标决不是把前期高点1.3666踩在脚下,很有可能将升至1.4200水平或更高。

  2004年,股神巴菲特增大汇市投资比例,大肆抛空美元,仅此一举带来了18.4亿美元的税前利润。现在他依然看淡美元,并认为若美国不改变贸易政策,美元贬值问题得不到根本扭转。巴菲特认为,6180亿美元贸易赤字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意味着一个严重的后果,即财富从美国流到了其它国家。美国财富向全世界流失的速度,现在是每天18亿美元。关于另外一项赤字即经常项目赤字,巴菲特认为,美国经济项目持续出现巨大赤字,源于根深蒂固的结构性原因,除非贸易政策实质性地改变,或者美元下跌到一个程度,真正地令金融市场感到紧张。

  美国密歇根大学3月初步报告显示,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9,2月末为94.1。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5.0。该指标一经公布,黄金随欧元探底回升,可能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调整。截至3月15日当周,商品基金在COMEX期金上持有净多头上升至111,122手,上周为70,477手。非报告净多头自38,597手下降至36,369手。持仓量自296,335手上升至335,503手。这是黄金基金净多头和总持仓连续5周增加。

  3月18日,纽约商交所(NYMEX)近月交割的四月原油期货上涨32美分,收于每桶56.72美元。这是近月交割原油期货合约创下的新的收盘高点。受获利回吐影响,盘中该合约曾跌至每桶55.95美元的低点,但之后大幅反弹,因重新看涨原油期货的投机者将该合约的下跌视为买进良机。经纪商Refco驻纽约的分析师称,原油期货仍获得相当有力的支撑。基金仍持有大量的净多头头寸。目前,这些基金正试图保护其头寸,因他们预期2005年晚些时候价格会上涨。

  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经济活动:

  经过仔细筛选,以下数据和金融活动对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影响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国家 时间 内容 预估值 前值

  3月21日意大利 17:00 第四季失业率(季调) 8.1%

  3月22日英国 17:30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1.6%

  美国 20:45

  3月19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美国21:30 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月比) 0.3% 0.3%

  美国 21:30 2月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月比) 0.1% 0.8

  3月23日 美国 06:00 3月21日当周ABC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 17:00 1月欧元区经常帐

  欧元区18:001月贸易余额(季调) 42亿

  欧元区 18:00 1月工业新订单(月比) -6.0% 8.8%

  美国21:30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 0.3% 0.1%

  美国 21:30 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 0.2% 0.2%

  技术面及操作:

  欧元从形态角度观察是一个比较标准的头肩底,该形态的右肩稍短,颈线已经被向上突破,上周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回调,回调的低点正好触及颈线和轨道线下轨的交汇点,获得明显的支撑,收出较长下影线的K线。

  黄金运行在精确的上升轨道中,首先连接2月21日和3月11日高点得到轨道线的上轨,再选择2月9日低点得到一条平行线,这条平行线正好经过上周五(18日)的K线的下影线末端。从形态角度观察,金价可以看作一个向上倾斜的头肩底。

  操作:

  在上周五(18日)晚上22:45,笔者即时在本公司网站上发表了一篇简明的评论文章,极其肯定和明确地建议分别在436美元买入黄金和1.3270买入欧元,隔夜金价收于439美元,欧元收于1.3307。大部分投资者没有看到此文而错过买入的最好时机,尽管牛市的尽头没有人能够精确地预测到,但是今年480美元和1.4200还是比较现实的,因此21日买入坚持作多的利润空间还是非常可观。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