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称一旦经济增长加速将上调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1: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瑞士央行行长罗斯称,一旦经济增长加速将上调利率,05年很可能显示经济复苏迹象。

  综合外电3月18日报道,瑞士央行行长罗斯(Jean-PierreRoth)18日表示,一旦经济增长加速,该央行将上调利率。

  在评论瑞士央行17日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时罗斯指出,低水平利率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该央行预计05和06年通胀为1%,而07年为2.1%,超过央行定义物价稳定水平的2%。但罗斯指出,这种通胀预期是建立在央行未来3年中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的基础上的,而这不大可能发生。

  此外罗斯表示,05年由出口、资本投资以及私人消费推动的瑞士经济很可能将显示复苏迹象。瑞士最重要贸易伙伴国--德国复苏速度可能同样高过预期。

  然而他认为,美国疲软以及油价攀高将对全球经济带来风险。17日,瑞士央行将该国05年GDP增幅预期从1.5%-2.0%,下调至大约1.5%。

  瑞士经济学家预计最早在05年中期升息0.25%,而部分人士认为瑞士央行可能直到06年才可能调整利率。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