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称欧元区数据将显示油价施压市场信心但通胀温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5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称,下周数据将显示欧元区3月经济信心基本持稳,近来油价上涨或抑制信心指数显著改善;预计2月通胀率年比降至1.7%。

  综合外电3月18日报道,经济学家表示,将于下周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将显示该地区3月经济信心基本持稳,近来油价上涨或抑制信心指数显著改善。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NevilleHill和MatthiasKlein称,欧元区利率前景愈加依赖经济增长前景,且关键的领先指数将因此在利率预期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由此,未来一周中将公布的的一系列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受到密切关注,但这些指数不大可能提供任何表明继疲软的04年后,经济活动回暖的确认信息。

  预计关键的德国3月的IFO商业环境指数在2月意外下滑后保持不变。同时,意大利和比利时的商业信心指数有可能继2月下滑后出现技术性温和反弹,但这不应被认为是潜在动力的证据。

  Hill和Klein认为,油价再次飙升可能将施压IFO指数。巴克莱资本的NickMatthews持相同观点。他表示,制造业和零售业信心仍受油价持续走高的打压。

  但经济学家指出,鉴于强劲的德国订单和产值数据以及零售销售的回升,目前经济状况的评估指标或许小幅上扬。

  此外,经济学家预计法国2月家庭消费继1月攀升1.5%后略微下滑,但这仍将令消费支出趋势保持正面。但意大利2月零售销售年比可能继续走低。

  德国部分关键州的消费者物价数据将为欧洲3月通胀趋势提供最先的指引,尽管油价上涨,但数据可能保持良性。由于04年油价也出现猛烈上扬,最近的油价攀高将不会导致年比通胀出现攀升。

  同时,04年烟草税率上调和保健改革带来的有利影响同样施压年比通胀率。经济学家预计,该比率将从2月的1.8%下降至1.7%。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