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下破440美元整数支撑 金价短期走势趋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17日大幅下跌,报收438.05美元/盎司。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技术面上金价已下破440美元整数支撑,短期走势趋软。

  隔夜国际金价以442.75美元开盘,最高443.8美元,最低436.95美元,报收438.05美元,较前日下跌5.25美元,跌幅1.18%,日K线一根中长阴线不仅回吐前日涨幅,而且下穿近期440美元的短期平台支撑。

  隔夜欧元报收1.3376点,较前日下跌41点,涨幅0.3%,最高上试1.3421点,最低下探1.3340点,日K线呈现一根下影稍长的小阴线。从近期的K线形态组合来看,尽管欧元呈现逐渐趋软的态势,但是中观的上升趋势依然维持完好。故短期方向依然不太明了,其向上的反压在1.3480点,而向下的支撑则在1.3300点。今日欧元如果下破1.3340点,笔者持稍微偏空的观点。

  美元指数报收81.80点,最高上试82.04点,最低下探81.7点,较前日上涨18点,涨幅0.22%,日K线形成一根上影略长的小阳线。同样,尽管美元的跌势趋于停顿,但依然没能脱离近一个月下降趋势的反压;而短期美元指数的支撑和反压分别在81.36点和82.32点。如果今日美元指数收复昨日上影线,即再次回到82点上方,则可能有助于美元指数的进一步反弹,而是否再度形成新的破位则观察81.36点左右的有效支撑情况,笔者认为短期不宜过渡看淡美元的走势。

  数据消息面,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大西洋中部地区3月工厂活动继续扩张,但较2月放缓;3月其制造业指数自前月的23.9降至11.4,逊于市场此前预估,且为20个月以来最低,该指数的分项指标普遍疲弱,特别是就业和投入物价两项指标尤其欠佳,该数据公布后,美元的反弹受到遏抑,回吐稍早动态涨幅,而金价却未获得关联提振。

  国际黄金市场,昨日金价继续前日相对于汇率市场指引的关联弱势,大幅下滑,回吐前日的中阳涨幅。金价在昨日收盘后已下穿近期440美元左右的支撑平台,而且近20多个交易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也面临考验。金价的形态与正相关联较大欧元相比,其面临下跌的风险更为偏大,当然,金价如果要继续回调,则将会在近2日作出选择。另外,结合基金的进仓过程,当前金价的绝对涨幅,以及美元市场近期体现出下跌抵抗的内涵分析,金价存在继续回调的可能,而昨日黄金的市场表象似乎又说明了基金提前读懂了美元可能将面临反弹。未来两日的金价不应该在目前价位进行停顿,如若向上反弹,应该收复昨日阴线,但如果再度向下吞并下影线,则将进一步看淡金价,金价可能首先会在430美元以下寻找第一支撑,短期看涨金价的时机不够成熟。

  (夏芸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