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央行将扩大外汇储备投资范围以提高回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3: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央行表示,将扩大外汇储备投资范围以提高回报,但不准备调整美元在国家外汇储备中的比重。

  综合外电3月18日报道,韩国央行表示,准备把该国庞大的外汇储备投资于范围更广的资产以实现收益最大化。但该行官员表示,不准备调整美元在国家外汇储备中的比重。

  韩国央行2月表示将本着多元化的原则管理外汇储备,但这一表态在全球外汇市场上激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交易员认为这意味着韩国央行将开始抛售美元。对韩国央行及亚洲其他国家央行抛售美元的担心导致美元在2月22日急剧下挫。

  韩国央行17日的声明并未透露该行将通过哪些币种或金融工具来提高外汇储备的收益。该行还表示,准备把外汇储备管理部门的员工数量增加50%以上。韩国央行的外汇储备额居全球第四。

  韩国央行外汇储备管理部门主管ChooHeungSik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根本没有降低美元比重的计划;市场不应像2月那样对该行17日的声明再次做出错误的理解。

  但一些市场观察人士依然感到怀疑。花旗集团(Citigroup)驻汉城经济学家OhSukTae表示,他认为从长远来讲韩国央行将把外汇储备从美元资产转换为由欧元、日圆等多币种构成的资产。如果没有减持美元资产的计划,那么该行为何要增加外汇储备管理部门的人手。

  Oh相信,市场已消化了一些亚洲国家的央行最终会减持美元资产的预期,因此韩国央行最新的声明应该不会在交易员中间引起巨大反响。他表示,市场不会反应过度。

  在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韩圆及日圆双双走软。

  一段时间以来,外汇市场走势一直起起伏伏,部分原因就在于政府官员和政界人士在外汇政策方面的讲话有时相互矛盾。例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Koizumi)上周在国会一个委员会讲话时表示,总的来说,日本将考虑对外汇储备进行多样化。但日本财务省随后迅即表示,并未计划作任何变动。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采访的韩国央行官员表示,截至3月15日,该行持有2068.2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60%-65%的外汇储备都是美元资产。

  3月早些时候,韩国国会通过了一项法案,批准把韩国央行管理的200亿美元外汇储备注入至新成立的国有企业KoreaInvestmentCorp,以追求更高的回报率。韩国央行官员坚称,改组外汇管理部门与该法案的生效没有关系,它只是央行加强管理的一系列举措之一。

  除了投资于能够产生更高回报率的产品之外,韩国央行还计划把外汇储备管理部门的员工人数从目前的66人增至100人以上。为此,该行将从外界招聘英才,并考虑提高外汇储备管理部门员工的待遇。

  过去2年半来,韩国央行总共派出9名员工去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和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等资产管理公司接受培训,但从05年起每年外派培训的人数将增至5-6人。韩国央行的一位官员表示,将提高员工的技能,让他们具备与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员工同样的才干。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