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政策会议将给美元带来支撑(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1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7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由于外汇市场的注意力已经转向3月22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美元在短期内可能会因此获得一些支撑。

  综合外电3月17日报道,在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向年内高点
攀升的情况下,市场对美国将加息的预期似乎正在升温。美联储(Fed)官员近期的讲话也助长了这种猜测。他们称,Fed没有为利率水平设定一个固定的目标。

  Fed理事贝南克(BenBernanke)近期在一次讲话中表示,所谓利率的中性水平要取决于经济形势。果真如此的话,那么贝南克的讲话暗示着通胀压力上升理所当然将导致利率上调,从而导致美元与其他货币之间的利差进一步扩大。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全球外汇策略部门负责人HansRedeker表示,美元短期前景将取决于对美国加息预期的增强以及国债的疲软走势。

  在市场注意力转向利率这种周期性因素之前,对美国经济结构性问题的担忧一直笼罩着本周的外汇市场,而另一方面,Fed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也将于3月22日举行。虽然Fed像市场预期那样将利率从2.50%上调至2.75%基本上已成定局,但投资者将关注Fed是否会调整其以“有节制步伐”继续加息的计划。

  自从Fed于6周前召开上一次政策会议以来,不但美国经济持续走强,通胀压力也开始上升。甚至16日公布的最新工业产值数据也有所好转。在1月份保持持平之后,2月份美国工业产值增长了0.3%。

  正如ING FinancialMarkets的国际经济学家TomLevinson所指出的,这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上升0.5%的势头一致,且将强化市场对Fed3月22日加息的预期。但市场仍不清楚经济活动增强将对物价进一步上涨造成多大的压力。

  但鉴于17日欧洲交易时段原油期货价格创出每桶57.03美元的新历史纪录,且油价这一次更有可能维持高位,通胀压力上升的风险已明显加大。此外,原材料价格也出现上涨。CommodityResearchBureau指数本周升至历史高位,分析师们开始预计,下周公布的美国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将会反映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市场对物价走势的看法已经体现在融资套利交易量的持续下降当中。在这种交易中,投资者抛出收益率较低的货币而买入包括澳元在内的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当融资套利交易盛行时,美元通常走软。但随着融资套利交易日趋低迷,美元开始趋于走稳。

  RBC CapitalMarkets的高级外汇策略师AdamCole认为,这一趋势有望得以延续。他预计近期内,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仍将是市场的首选,因为证券市场继续为买入美元资产的投资者提供稳健的收益率。

  此外,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表明,投资者预计美国加息幅度有可能超过最初的预期水平。目前,美国国债价格持续下跌,收益率则稳步上涨。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创出4.57%的全年新高。

  法国巴黎银行的Redeker称,对通胀率上升的预期表明,美国国债价格将继续低迷不振,从而将暂时遏制欧元兑美元上升的势头。

  外汇市场17日早盘的走势显然印证了这一观点。尽管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04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增幅超过市场预期,但美元并没有因此而大幅走低。

  即使还有其他因素的影响,美元仍实现小幅走高。格林威治时间10:05,欧元兑美元从1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412美元跌至1.3392美元;美元兑日圆从1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04.19日圆微幅涨至104.25日圆;美元兑瑞郎从1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534瑞郎小幅涨至1.1539瑞郎。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