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走低兑欧元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5:28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微幅下跌,兑欧元持平,市场等待美国经常项目数据。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因投资者在本全球交易日晚些时候美国经常项目数据公布前减
持美元头寸,亚洲汇市16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低。但由于亚洲许多交易员选择维持中性头寸,美元兑欧元则持稳。

  由于日本的银行及海外对冲基金在最近汇率上升后获利回吐,欧元兑日圆下跌。

  北京时间15:00,美元兑日圆报104.38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3319美元。

  由于美国的经常帐数据直接关系到美元是否会走软,所以交易员对此拭目以待。这是因为,美国的经常帐赤字说明其存款不足,需要严重依赖海外资本流入为经济增长提供资金。

  交易员称,由于全球经济的失衡非一朝一夕可以纠正,因此即使经常帐赤字有所改善,可能也不足以引发长期美元买盘。

  15日公布的强于预期的流入美国的投资者资金数据未能推助美元扩大涨幅,市场人士因此对美元也采取了谨慎小心的态度。而另一方面,如果1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经常帐数据令人失望,由此引发的美元跌幅也可能有限。因投资者将思考美国不断上升的利率和长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是否将给美元以更多的支撑。

  日本一家银行的高级交易员称,一个月的数据不足以改变对美元的赤字问题。但赤字问题已经延续了10年之久,一些投资者对此可能已有倦意。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04年第四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将扩大至1,845亿美元,04年第三季度为1,647亿美元。

  该交易员称,如果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逊于预期,美元兑日圆可能暂时跌至103.50日圆,欧元也可能升至1.3450美元。但如果该数据强于预期,美元兑日圆将升至105.00日圆上方,欧元兑美元则可能下探至1.3100美元。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