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欧元区没有通胀压力增大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消费将受有利因素支撑,欧央行预计欧元区05和06年继续保持温和增长,没有通胀压力增大迹象。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表示,欧元区04年经济综合表现为经济前景提供了部分积极信号。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消费支出将受益于真实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有利融资环境带动的投资、公司收益强劲以及商业效率的提
高。

  同时,出口将继续受到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支撑。由此,欧央行预计欧元区05和06年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但经济前景包括着油价高企、和持久的全球经济失衡风险。至于汇率,特里谢确认了猛烈汇率变动不受欢迎的立场。

  在谈到通胀问题时,特里谢指出,未来数月通胀年率可能在2%左右波动,并认为鲜有迹象显示欧元区通胀压力加大。中期内物价仍存在油价推动走高的风险,需要保持持续的警惕。

  此外特里谢称,04年中期以来货币供给M3显著增长,反映出处于历史地位利率产生的刺激效应。实质上,欧元区目前的货币供给量高于保持非通胀增长的需求规模。

  关于财政整合,特里谢表示,可预见部分进展,但一些国家需要进一步整合。有关稳定和增长公约的讨论现阶段需要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可以维护财政纪律。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