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金价短期有回调要求 但回调幅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7: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金价14日在利好刺激下收出中阳线,但是在技术面压力438美元处停止上升的脚步。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陈兮认为,后市金价将开始回调,但回调幅度有限。

  上周五(11日),金价在利好刺激下收出中阳线,但是在技术面压力438美元处停止上升的脚步。预计金价将开始回调,回调幅度有限。仍应坚持在回调中做多的操作策略。

  基本面及简评:

  今明两日数据非常多,笔者经过仔细筛选,认为以下数据和金融活动对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影响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3月14日:22:00 (北京时间,下同)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欧洲议会经济货币事务委员会作证。

  3月15日:

  18:00 德国 3月ZEW经济信心指数18:00 德国 3月ZEW现况指数22:00 美国 1月资本净流入23:00华盛顿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参议院老龄问题特别委员会上就社会保障作证

  外汇:

  美国财政部定于15日公布的月度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将加重市场对美国赤字是否变得难以支撑的忧虑。16日公布的第四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将揭示荣耀背后问题的严重性。

  美元上周(11日当周)受多方压力影响而大幅下跌。企业家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此前预言美元走势将不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Koizumi)也似乎暗示日本应该考虑将庞大的外汇储备多元化,此举引发针对央行抛售美元的新的恐慌。此外,债券市场下跌、债券收益率飙升、及油价接近高点也为美元走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MGFinancial驻纽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国本周(14日)先后公布的经常项目赤字和美国财政部月度国际资本流数据将使美元受到双重担忧的压力。他在研究报告中称,净资本流入量很可能低于1月份贸易逆差额580亿美元。

  上周的重头戏是再度出现的赤字阴影。由于美国上周并未公布其他经济数据,故投资者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贸易数据上。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最终公布,1月份贸易逆差为583亿美元,仅次于历史最高水平,此前的预测为565亿美元。数据一经公布,美元随即出现波动。欧元兑美元上周上涨1.6%。数据显示,美国1月贸易赤字为582.7亿美元,为继去年11月594亿美元赤字之后的第二历史高点,12月修正后为赤字557亿美元。就业增加支撑了美国消费者对国外消费品的支出,同时企业由于需求增加也加大投资购买国内外生产的设备。之前彭博社对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显示,由于油价高涨和对进口消费品需求

  印度央行行长:央行内部正讨论多样化外汇储备问题。印度央行行长周五表示,印度央行内部正在讨论将外汇储备多样化的议题,并称这是所有国家央行都在讨论的话题。据统计,印度目前的外汇储备为1356.6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同时也是全球第六大外汇储备国。

  早在2月下旬,韩国央行称将对外汇储备进行多样化操作;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本周四表示,总体上日本应分散投资其外汇储备。虽然事后各方均对此予以澄清,但金融市场还是随之发生波动。

  前日,笔者阅读了多家机构对欧元兑美元的终极预测,最保守的是预测欧元将升至1.4200,这与笔者的预测基本吻合,还有的预测欧元将升至1.8000,更有甚者预测将升至2.200。由于世界几大外汇储备国都在考虑并可能实施减持美元、增持欧元或其他资产的计划,中国也有可能悄然加入这一行列。不管怎样,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欧元创出新高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增加。

  黄金:

  上周五的美国贸易数据对欧元的利多看起来应该是非常有力的,但是欧元的上涨显然有些忧郁,而黄金显得急不可耐。黄金急切的上涨欲望似乎超过了欧元,这从2月10日以来黄金基金的净多增长速度可见一斑。截至3月8日当周,商品基金在COMEX期金上持有净多头上升至70,477手,上周为56,681手。非报告净多头自34,575手增加至38,597手。持仓量自287,761手上升至296,335手。这是连续四周净多头和持仓量同步上升,但总持仓量上升幅度开始偏软,当引起关注。

  技术面及操作:

  欧元:利好不涨,值得怀疑。上周五欧元在有明显利好的消息刺激下,显得麻木不仁,最高1.3480,仅仅收出一颗小红豆,在1.3500即黄金率0.191之下却步。连续4根阳线一根比一根小,弧度越来越大,显示上挡压力渐现。

  黄金:非常接近欧元走势,也是在黄金率0.191即448美元之下止步不前,这个位置是去年年末高点菱形头部区域,压力较大,加之连续四周净多加仓,总持仓跟进的力度减弱,调整来临。近日可能调整至439美元。

  操作:

  双向持仓的客户可以在439美元附近平掉空单,反手增加多单;持有多单者,适量减仓,在439美元附近在加倍补回。不可主动沽空。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