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助理奎尔斯称中国必须加快汇率体制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部门助理奎尔斯11日称,中国必须加快实行更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制度。

  综合外电3月1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部门助理奎尔斯(RandalQuarles)11日称,中国政府对引进更灵活的汇率机制可能引发财政和金融问题的忧虑过于夸张,中国能够加速改革汇率体制。

  他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和CNBC亚太频道采访时称,中国政府的担心并非托辞,但他认为这有些过虑了。

  奎尔斯表示,中国经济当前的强劲增长势头使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已经为改革汇率机制做好充分准备。

  美国总统布什及其幕僚一直对中国的货币政策大加批判。大多数美国政策制定者和制造商认为,这样政策导致人民币价值被人为压低,进而提升了中国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根据中国当前的汇率机制,人民币汇率只能在1美元兑人民币8.28元附近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奎尔斯目前正在东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将与日本政府和央行官员们进行会晤,并参与一个讨论金融体制稳定的论坛。他将于11日晚些时候飞赴中国。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