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央行"表示将慎重对待干预汇市的呼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新台币10日收于自2000年6月23日以来的新高后,台湾央行表示将慎重对待干预汇市的呼吁。市场预计10日该行干预量接近6亿美元。

  据中新社3月11日报道,新台币10日收盘以30.79元兑1元作收,创2000年6月23日以来的新高,台湾央行10日表示将慎重对待干预汇市的呼吁。

  新台币兑美元自2004年至今升值近10%,台湾本地及外资银行认为该行已对汇市进行干预,而台湾央行外汇局副局长许忠义对此不与置评,也不愿就是否干预或何时干预透露任何细节。

  他仅表示,整个亚洲都面临美元贬值问题,该行的原则是尊重市场供需,如果有季节性或非理性状况出现,该行将进场调节,维持汇率的动态稳定,使汇率不至于波动太剧烈。

  台北汇市10日成交量13.03亿美元。岛内金融界认为国际金融投机商大笔买进新台币,造成台湾经济巨大隐忧,该行不愿新台币大涨的态度相当坚决,银行间交易员明显感受到压力,预计10日该行干预量接近6亿美元。

  据悉,新台币不断升值已对岛内不少依赖出口的公司构成很大压力,企业呼吁台湾当局应该设法阻止新台币继续升值。台塑企业集团总管理处总经理王永在日前表示,企业界所能接受的汇率为1美元兑新台币32至33元。

  (陈洪亮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