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认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明显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称,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明显低于其合理价值,但按全球贸易加权指数计算则仍显昂贵。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Boston,CSF.YY)在发布的一份有关长期货币估值的报告中称,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被低估了9%,这一幅度虽然很大,但仍低于美元最近在1984年、1995年和2002年遭遇的正负15%的背离幅度。从全
球范围来看,由于许多亚洲货币直接或间接地与美元挂钩,美元较其合理估值高出10%。

  该报告同时称,中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其合理价值低45%左右;考虑到长期经济基本面因素,欧元兑几乎所有其他货币汇率都显得过高,兑日圆、瑞郎和瑞典克朗尤为明显。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在美国加息的影响自06年起推动美元按贸易加权计算走强以前,05年初亚洲货币的升值意味着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该行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有可能面临在中长期走低的危险,因该汇率被高估了20%。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的合理汇率为1.08美元,而非9日后市的1.3405美元。该行此前认为,在美联储(Fed)开始其紧缩周期1年后,美元将受到加息的影响。与该预期一致,该行预计欧元将在05年中期见顶,然后逐渐走低。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在9日早些时候发布的另外一份外汇报告中,该行调整了其对欧元兑美元汇率的预期。该行开始在短期更加看跌美元,并预计欧元3个月后将从1.35美元的水平走高至1.38美元。但该行在中期则更加看涨美元,并预计年底欧元现货汇率将由1.30美元走低至1.25美元。

  欧元是造成美元3年来走低的主要原因。那些此前预期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将走强的投资者通常买进欧元,因为欧央行进行干预以阻止欧元走高的风险相对较低。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同时预计,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被低估了45%。人民币目前以1美元兑人民币8.28元的汇率与美元挂钩。但该行表示,中国大规模调整人民币汇率的可能性很小。中国目前需要保持国内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吸收其农村劳动大军所带来的冲击。这意味着任何对人民币汇率的调整都将是温和的。预计即便中国要进行温和的人民币汇率调整,最早也要在5月份以后。但在06年进行一些调整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其他方面,该行表示,日圆汇率接近其合理价值;但预期日圆将在05年大幅上扬至昂贵水平,因日本的贸易盈余将不会被大量的资本流出所抵消。该行称,日本计算国内生产总值方法的改变意味着美元/日圆目前的合理水平在101日圆,低于2004年的93日圆。其他按贸易加权计算估值过高的货币包括澳元、英镑、挪威克朗以及最为昂贵的新西兰元。与亚洲货币不同,瑞典克朗和墨西哥比索的价值被明显低估。韩国的韩圆、瑞郎和加元则接近其合理价值。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