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美元兑除日圆外的大多数主要货币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5: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10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有关将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讲话再次令美元承压,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走软,欧元及瑞郎创下近9周新高,而日圆则受机械订单数据意外下降的拖累小幅下挫。

  10日亚洲汇市,油价高企及市场对美国双赤字的担忧继续令美元承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早些时候表示,整体而言日本应该考虑将外汇储备资产的结构多元化,此番讲话令美
元遭到市场的广泛抛售,美元指数一度跌至两个月低点81.36。然而,日本官财务大臣谷垣祯随即出面进行澄清,称日本尚没有关这方面的具体计划,财务省在这一问题上将非常谨慎,从而也使美元得以企稳。

  新西兰央行10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75%。央行表示,新西兰经济增长十分强劲,预期04年四季度GDP预计增长1.1%,截至3月的一年GDP预计增长4.5%,并暗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在新西兰央行的加息决定之后,纽元兑美元大幅走强,盘中创下新高0.7448。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意外月比下降2.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而年比上升4.8%,远弱于此前预期的月升3.0%年升9.9%。日圆受此拖累出现小幅回落,回吐了之前两日的部分涨幅,美元下探盘中低点103.71后企稳回升,但继续保持在104.30以下。

  澳大利亚2月份失业率经季调后持平于1月的5.1%,好于预期的5.2%,而就业人数增加2万人,1月份就业人数从增加4.45万人修正至增加4.6万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就业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基本面相当强劲。澳元兑美元持稳于0.7910以上震荡走高,重新上试前期高点,上方重要阻力位于0.7990/0.8010。

  欧洲货币继续震荡走高,欧元及瑞郎均创下近9周新高。欧元重返1.34以上,并刷新隔夜新高至1.3456,上行仍面临1.3450/70区域的初步考验;英镑在下探盘中低点1.9212后企稳反弹,但仍未能升越1.93水平,英镑焦点转向晚间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预期将维持利率于4.75%不变;瑞郎在隔夜突破前期重要技术阻力后进一步延续升势至1.1524高点。

  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5日当周失业救济数据、1月份批发库存及零售数据以及财政部2月份预算赤字等数据。市场对美国财政预算数据的预期不乐观,在1月份盈余87亿美元之后,预计月份预算赤字近1000亿美元,这对美元是个负面因素。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