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基本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财政部部长金人庆9日表示,当前的人民币汇率基本符合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外贸进出口情况,也有利于亚洲地区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发展。

  据新华社3月9日报道,财政部部长金人庆9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到2004年年底外汇储备为6099亿美元,但是外汇储备主要还是来自于贸易顺差。当然,也有一些少数热钱进来想炒人民币。

  金人庆认为,当前的人民币汇率基本符合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中国的外贸进出口情况,并且基本上是保持稳定的。

  我国为了进一步推进外汇改革,包括探索汇率机制的形成,使我国的汇率能够在一个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稳定。金人庆称,这样做既有利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也有利于亚洲地区经济的稳定和发展,这样对世界整个经济的发展与稳定也会有贡献。

  (李建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