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即将公布的贸易数据可能会打击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8: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外汇分析师称,因油价高涨及美国国内需求上升令美国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增加,将于11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贸易数据可能会打击美元的走势。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尽管美国劳工部3月4日公布的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高于普遍预期,但美元表现仍然疲软。很明显,投资者还没有对美元形成好感。投机期货头寸的最新数据帮助证明了这一点。上周(2月28日-3月4日),市场人士持有的美元空头头寸增加了
两倍多,达到04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普遍预计,将于11日公布的美国1月份贸易赤字将由04年12月份的564亿美元小幅扩大至565亿美元。但一些专家警告称,美国贸易赤字状况将出现更大程度恶化。

  例如,高盛(GoldmanSachs)外汇策略师FrancescoGarzarelli预计,美国1月份贸易赤字将扩大至568亿美元。如果结果果真如此,这将是贸易赤字历史第二高水平。这可能足以让对美国外部赤字是否能获得足够资金弥补的担忧出现在投资者的脑海中。

  贸易赤字扩大的风险增大,不仅仅是由于1月份原油价格从04年12月份的每桶40美元上涨至每桶50美元,还由于美国国内需求水平在最近几个月的上升。原油价格上涨提高了进口价格的同时,上升的需求刺激了进口的增长。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