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称目前汇率波动与经济数据基本一致 (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2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8日表示,当前汇率波动与经济数据基本一致,但若出现过度波动,日本政府将采取措施。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藤宏(HiroshiWatanabe)8日表示,若
汇率发生突然波动,或是过度波动,日本政府将被迫采取措施,但当前汇市稳定,无需政府入市干预。

  渡边一腾宏表示,尽管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仍被高估,但近来的汇市形势似乎比以往更符合经济数据反映的情况。

  渡边一腾宏指出,G7协议要求汇率走势应反映经济基本面,而当前的汇率波动符合该协议。但如果汇率变动过于突然或是幅度过大,当局将随时准备采取行动,他希望外汇市场不要迫使政府出此下策。

  渡边一腾宏认为,汇率的变动已经同经济形势相互关联;并补充称,即使日本经济表现良好,但在美国经济有更卓越表现时,美元兑日圆汇率也有可能上扬。

  渡边一腾宏还为财务省03年对汇市的积极干预行为辩护称,汇率应该是如此变动的,但早在03年,情况并非如此。当时市场买入日圆卖出美元不是因为日本经济更强,而只是因为市场认为日本的情况不像经常项目赤字巨大的美国那么糟糕。

  渡边一腾宏对那些试图抬高日圆的投机行为发出警告。

  渡边一腾宏对美国处理巨额经常帐赤字和财政赤字的前景感到乐观,他说,相信美国政府已经作出非常坚定的承诺,毫无疑问将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在谈到中国汇率机制时,渡边一腾宏称,鉴于中国货币市场发展尚不完善,从联系汇率制直接转为浮动汇率制太过偏激。实现灵活汇率可以另辟蹊径,日本会建议中国采取更为灵活的外汇机制,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应该升值或贬值。

  渡边一腾宏称,他无意强迫中国采取浮动汇率机制,言下之意,如何能最好地实现灵活的汇率机制应由中国政府自己决定。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