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受美国就业数据激励欧股4日收于33个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3: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2月就业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健康发展,油价维持高位提振能源类股走高,欧股4日收于33个月高点。

  综合外电3月4日报道,欧股收于33个月高点,主要得益于美国就业数据显示该国经济呈健康增长态势,但就业数据尚不足以导致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同时油价高涨提振能源类股上扬。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2万人,触及4个月高点,但失业率意外自5.2%升至5.4%。减轻了市场对经济强劲增长可能引发通胀压力继而导致政府迅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

  United Utilities、Autostrade及国际电力等能源企业涨幅居首。

  消息人士称,法国IT服务提供商Atos Origin意欲收购西门子名下亏损的IT服务部门。西门子股价收高2%。

  泛欧洲FTSEurofirst300指数收涨0.7%报1107.6点,为02年6月11日至今的新高。05年至今该指数已增长6%。

  道琼欧洲Stoxx50指数收高0.9%报3106.9点,法国CAC-40指数及德国DAX指数收盘分别上扬0.7%和1.2%。英国FTSE100指数攀升0.4%报5036.3点。

  出于对生产质量的担忧,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没收了GlaxoSmithKline治疗抑郁症的药品PaxilCR和治疗糖尿病的药品Avandamet。该公司股价收跌2.2%。

  GlaxoSmithKline在PaxilCR上的生产伙伴Skyepharma收盘股价大跌13.7%。投资者担忧此次FDA没收药品将影响公司整体营收。FDA则表示在GlaxoSmithKline修正生产问题前,此次没收的2种药品将不得销售。

  英国银行Lloyds04年获利超越预期,并称05年将进一步增长,推动该公司股价收涨1.8%。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