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重申央行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经济进一步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7:0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3日重申,尽管日本经济已显著复苏,但央行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日本经济进一步复苏。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Upper HouseBudgetCommittee)上表示,日本经济已度过困难时期,且政府可以取消银行存款的总括保证金(blanketguarantees)的事实表明,日本经济已获得显著复苏

  但福井俊彦同时表示,如果经济不能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并完全摆脱通缩状况,那么政府就很难开始实行必要的财政及社会保障改革,以保证经济实现稳定且可持续性增长。

  福井俊彦称,央行知道,存款人和退休金领取者都深受央行长期以来一直奉行的零利率政策之苦。

  福井俊彦再度重申,央行将在经济进一步复苏前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日央行先前已承诺将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直至通胀稳定增长,但近来外界预测日央行可能会在上述条件达成以前,提前调整其超宽松货币政策。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