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3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3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维持整固走势,而油价高位整理继续令商品货币加元获得支持。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2日国会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在05年至今正以良好态势增长,但赤字问题正使长期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并警告称若不采取措施降低赤字,预算在未来几年不大可能大幅缩减。此番言论也再次增加了市场对美国双赤字的一些担忧,对美元构成
不利。

  3日亚洲汇市,市场缺少关注点,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扬之后大致维持整固走势,加元则继续从油价上涨中获得良好支撑。美元指数保持在83.00/20的狭小区间内窄幅震荡整理。

  油价攀升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也令商品货币加元获得了良好支持,而对日圆则相对不利。隔夜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尽管2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上升240万桶,但馏分油库存下降180万桶,取暖油库存下降90万桶,而产能利用率则降至0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美国德克萨斯三所炼油厂因事故导致部分停产,再加上市场对欧洲西北部及美国东北部持续低温天气的预期,2日油价再度飙升,NYMEX汽油期价升至每加仑1.485美元,创下记录新高,从而也带动期油价格上扬,NYMEX4月基准原油期价突破每桶53美元至四个月新高53.25美元,收盘上涨1.37美元至53.05美元。3日亚洲电子盘中,油价继续维持在每桶53美元的高位附近窄幅波动。

  3日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6%,不及预期的月升0.8%,而04年12月零售销售从月降0.3%修正至月降0.5%。受此拖累,澳元兑美元略有下挫,但仍守稳0.78水平,波幅为0.7838-0.78。小时图上显示,澳元兑美元正受到4日来下降趋势线的压制,短线需突破0.7830/40区域才能暂时缓解下行压力,否则仍将倾向测试隔夜低点并可能进一步跌向0.77水平。

  由于日本原油需求基本依靠进口,油价上涨对日圆显著不利。美元兑日圆在盘初下探104.65后再度回落至105附近整理,若能突破105.20/30则将上行目标指向105.90。另一方面,商品货币加元则是油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在隔夜逆市上扬之后,3日亚洲时段加元兑美元保持在1.24下方附近窄幅整理,最高至1.2372。

  稍后欧美国家将公布2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美国2月份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需引起投资者适当关注,尤其是其就业分项数据,以进一步研判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欧洲货币在隔夜大幅下挫之后,3日亚洲时段均维持整固。欧元围绕1.3130附近展开横向整理,上下波幅不超过10个点;英镑在微幅走高至1.9140后受阻回落,大致波幅为1.9106-1.9140;瑞郎在盘初摸高1.1730后企稳,但基本保持在1.1760以下震荡整理。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