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为保持往来帐户余额最低目标而向金融市场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央行3日通过购买当日结算的贴现票据的方式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旨在保持往来帐户余额高于其30万亿-35万亿日圆目标区间的底线。

  综合外电3月3日报道,日本央行(The BankofJapan)3日通过购买当日结算贴现票据的方式向货币市场注入资金,这一不同寻常的举动旨在保持其往来帐户余额高于30万亿-35万亿日圆目标区间的底线。日本央行通过买进当日结算的贴现票据共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5,000
亿日圆。

  此举使得商业银行在央行的往来帐户余额保持在30.50万亿日圆,与2日的水平一致,略高于30万亿日圆的最低目标。

  日本央行一位发言人对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Newswires)表示,此举只是为了将往来帐户余额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此举为日本央行自04年11月以来的首次。一般情况下,日本央行都会在宣布进行公开市场委员会操作至少一天后才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

  最近几个月来,央行在向金融系统投放资金方面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原因是日本金融机构对资金的需求出现下降,为保持往来帐户余额而投放的很多资金都未被充分认购。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自04年12月起就开始讨论下调往来帐户余额目标区间的可能,上述委员在最近几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和讲话中也多次提到这个问题。

  许多日本央行观察家表示,央行此举是为了调整市场预期,从而为在4月后下调往来帐户余额目标做准备。

  即便这样做,预计央行也将强调此举纯属技术性调整,并不意味着日本央行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但金融市场仍可能会将此举视为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终结的开始。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