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普遍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2:1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前夜走弱的澳元加速下滑,其他高收益货币也纷纷受压,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普遍走强。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因前夜走弱的澳元受较预期疲软的GDP数据拖累加速下滑,其他高收益货币也纷纷受压,欧洲汇市2日午盘美元普遍走强。格林威治时间13:45,欧元兑1.3108美元,低于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185美元。美元由104.44日圆升至104.87日圆;美元兑
瑞郎从1.1650升至1.1760瑞郎。英镑由1.9210美元跌至1.9109美元;澳元兑美元由0.7872美元跌至0.7814美元,稍早曾跌至0.7769美元的低点。

  澳大利亚央行(AustralianReserveBank)2日如期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50%。但由于随后不久发布的04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表现疲弱(澳大利亚当季经济增速仅有0.1%,低于0.5%的预期),加之市场认为本次加息使央行向紧缩周期的终点又迈进了一步,投机性澳元多头因此纷纷平仓。

  交易员们称,场内出现商品交易顾问(CommodityTradingAdvisor)型的抛售,鉴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国际货币市场(IMM)最新数据显示澳元多头头寸处于历史高位,此类抛售并不意外。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称,澳元/美元当前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若澳元日收盘价低于0.7800美元,则有可能跌向0.7770美元的通道支撑位,及2004年11月份低点0.7450美元。

  其他在结转交易中受到青睐的货币也表现不佳,英镑兑美元一度下跌近1.5美分,至1.9077美元,商品交易顾问的作用显而易见。

  欧元兑美元终于跌破了8个交易日以来1.3145-1.3285美元的交易区间,触发止损盘后跌至1.3100美元的低点。一家伦敦银行的交易员称,其挂盘册显示出看跌欧元的倾向,1.3050美元上方分布着大量止损盘。

  日圆交叉盘表现波澜不惊,而美元/日圆则突破105.00日圆后,场内再次出现了日本出口商,进而使美元升势放缓。

  展望后市交易,市场将关注美联储(Federal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5:00向国会发表的证词。荷兰银行(ABMAmro)认为,若格林斯潘的讲话再次引发美国国债下挫,美元原本有望凭藉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展开的上涨或许将提前两天到来。两周前,格林斯潘发表的有关近几个月来长期利率走低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言论曾导致美国国债大跌。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