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日从2005年以来最高位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美元走高影响,交易商和经纪商纷纷抛售,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日从2005年以来最高位回落,除钯金收高外,白银及铂跟随金价走低。

  据中国黄金网3月2日消息,3月1日星期二,受美元走高影响,交易商和经纪商纷纷抛售,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从2005年以来最高位回落。

  白银交投清淡而沉闷,随金价下跌。铂金也走低,只有钯金收高。4月期金跌3.70美元,收报每盎司433.90美元,交易范围在432和437.80美元之间。

  在金价迫近440美元和欧元走软之后,买盘稀疏,金价出现下跌。

  由于金价接近振荡区间上轨,买盘减少,卖盘增加,不过在回落后又开始买入,金价有望保持区间波动,等待美元走势明确,才能确定金价前进方向。由于美元疲软和担心因为油价上涨导致通货膨胀,星期一4月期金金价收于12月30日以来的最高位437.60美元。12月2日4月期金曾创下16年半来的最高价460.50美元。

  星期二美元对欧元从6周来低位温和上涨,投资者关注美国将要调高利率和欧洲经济数据疲弱。

  下午纽约欧元价格报1.3182,低于前一天收盘价1.3257,因为报告显示2月份德国失业人数上升到战后最高位。

  美元汇率走强会拖累金价,因为以美元标价的黄金对美国以外的投资者变得便宜了。

  4月期金当前的阻力位在每盎司439和440美元,支撑位433和430美元。基本面对金价上涨有利,包括生产商减持对冲、消费需求上升、矿产金增产有限和央行售金数量透明。

  此外,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政治局势紧张和股市下跌都对金价上涨有利。不过金价走势依然要看美元汇率,特别是对欧元的表现而定。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7美分,收在每桶51.65美元,星期一曾创下4个月来高位52美元。

  现货金价收在每盎司432.40/433.10美元,低于星期一的纽约收盘价436.00/436.70美元。伦敦下午定盘价433.45美元。银价处于十字路口,正在寻求方向。

  今年以来美元下跌和近来金价走强以及基础金属的走势都给因加以支持。然而技术面显示已经超买,而工业需求不足,没有人愿意接受基金的卖盘。因而银价可能出现大幅波动,一天内涨跌50美分到1美元可能会经常发生。

  5月期银跌13.0美分,收在每盎司7.265美元,交易范围在7.39和7.21美元之间。

  现货白银报收7.20/23美元,低于星期一的纽约收盘价7.33/36美元。伦敦定盘价每盎司7.26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4月期铂跌3.50美元,收在每盎司862.60美元。现货铂金收报861/866美元。

  交易清淡的6月期钯涨2.15美元,收在每盎司187美元。现钯收报180.50/185.50美元。

  (夏玫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