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美元的帮助可能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美元的帮助可能不大,预计美国国债在4日公布就业报告前将保持跌势。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在两周前称,较长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没有受加息的影响上升是一个谜;从那以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39%-这已经成为谜中之谜。但是这几乎没有影响到美元,至少直到过去24个小时一直是这样;大多数人说
,美国国债如果逐渐走低,将有助于美元,但也只能带来很小的帮助。

  同时,债券价格下跌可能引发人们对美国弥补经常项目赤字能力的担忧。雷曼兄弟称,收益率上升最终将促使美元进一步走软,因为美国的财政状况依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通货膨胀风险也很高。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接近4.38%,在4日公布就业报告前预计美国国债将保持跌势;德意志银行的MichaelKastner认为,市场上传就业人数将超过普遍预期的225,000人,为250,000-275,000人;这样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很高机会在数据之前升至4.45%。这将对持有抵押债券的固定收入投资者受到压力,他们的套利交易将面临亏损-因为过去两个月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平均水平约为4.19%;抵押债券市场的实际收益率水平似乎在4.40-4.50%。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