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惠誉可能将日本主权评级前景自负面调升至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20: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15日表示,可能将日本主权评级前景自负面调升至稳定,但中期不会调升该国评级。

  综合外电2月15日报道,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Fitch)15日表示,因日本经济走强,其可能调升日本主权评级前景至“稳定”,但中期不会调升该国评级,因其财政改革步伐已有减缓。

  惠誉亚洲主权评级组高级主管BrianCoulton表示,日本经济较之两年前已出现许多进展,特别是在银行业改革和削减公司债务水平方面取得较大成果,但通缩尚存,近期日本巨额的公共债务也未有收缩迹象。他预计日本主权评级在未来三至四年将不会得到提升。

  但他表示,惠誉将与日本内阁、财务省和央行的官员会谈,日本主权评级前景有可能自目前的“负面”调升至“稳定”。

  2001年11月,因对日本债务高涨、经济疲弱和改革迟缓的状况存在担忧,惠誉将日本主权评级自AA+调降至AA,标普和穆迪也于02年作出类似的降级决定,引起日本政府的强烈抗议。

  04年初,标普将日本主权评级前景自“负面”调升至“稳定”,而标普亦表示未来两年料将维持对日本主权评级AA-/A-1+不变。

  (文怡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