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第四季度GDP出乎意料下降(更新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8:03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内容见下文第8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德国第四季度GDP经季节性调整季比下降0.2%,远低于季比增长0.2%的经济学家预期值。

  综合外电2月15日报道,尽管净出口增长,但疲弱的国内需求致使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出
乎意料萎缩。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德国第四季度GDP经季节性调整季比下降0.2%,远低于季比增长0.2%的经济学家预期值。

  德国第四季度GDP未经季节性调整年比增长1.5%,预期中值为年比增长2.0%。德国第三季度GDP由季比增长0.1%修正至季比持平。

  德国统计局称,德国第四季度国内需求季比下降拖累该季度GDP下滑。

  另一方面,德国第四季度净出口继第三季度大幅下滑后增长,但涨幅尚不足以抵消疲弱的国内需求。

  德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在许多欧洲经济学家意料之外,预期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也可能出乎意料下降。

  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季比增长0.4%。

  德国第四季度GDP经工作日调整年比增长0.6%,低于年比增长1.1%的经济学家预期值。

  德国联邦统计局还微幅下修了04年全年GDP增长率,将德国04年GDP自年增1.7%修正至年增1.6%,该数据未经工作日调整。

  但德国经济部预期05年经济增长步伐将加快。Ifo商业景气指数以及GfK消费者信心调查等经济指标表明05年德国经济将加速复苏。

  经济部还预期德国国内需求将增长,国外需求仍将维持强劲。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