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16日公布的04年第四季GDP数据将显示日经济是否衰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1: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将于16日公布的04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将为日本经济走势提供指引,经济学家预计为增长0.1%。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日本将于16日公布其04年第四季度GDP报告,届时相关数据将为日本经济走势提供指引。鉴于天气恶劣打击人们购物人情、加之油价高企导致进口大幅增长,预计该数据有可能保持连续第三个季度接近零的水平。

  经济学家预估日本第四季度GDP增长0.1%,折合成年率为0.5%,同时也有部分人预计将下滑。日本04年第三季和第二季GDP增幅分别为0.1%和-0.1%。

  由于日本通常大幅修正GDP数据,若第四季度数据为负,第三季GDP也被下修至负值,则这2个季度的经济萎缩将符合教科书中衰退的定义。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