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出台收紧国家能源控制新规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9:4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官方称,只有俄方至少控股51%的企业才将被容许参加05年该国大型油田、金和铜矿的项目招标。

  综合外电2月11日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部表示,只有俄方至少控股51%的企业才将被容许参加05年该国数家大型油田、以及西伯利亚大型金矿和铜矿的项目招标。

  此举是俄政府最新一系列旨在收紧被认为是国家经济引擎的能源以及其它自然资源行业控制的措施之一。此前,俄政府将尤科斯公司最大子公司拍卖后收回国有以偿还其拖欠税款,是政府为达到以上目的所采取行动中最极端的例子。

  这项新的限制措施有可能令投资者的信心雪上加霜,俄罗斯石油产量增幅迅速放缓,这使得筹集用以开发新油田的数百亿美元资金更加困难。而俄产量的下降已帮助推升了全球油价。

  鉴于税负增加以及监管环境恶化,国际能源署10日将俄罗斯05年石油产量增幅预期下调至3.8%。

  产量在过去几年中连续保持2位数的增长,使得俄罗斯成为全球石油市场额外供给的主要来源和缓解中国需求飙升造成市场紧张的关键力量。但俄石油产量已连续4个月下滑,且分析师称,05年增幅下降速度可能远超预期。市场对供给趋紧的担忧支撑国际油价10日上扬。

  美国总统布什近来努力推动与俄能源部门合作,在产出不稳定的中东市场之外开拓可靠的能源供给市场。而俄政府针对外国投资者的这项新规定无疑将打击布什的努力。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