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IEA进一步将挪威05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预期下调每日2.5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8: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低水平资源替换和供给中断影响,IEA进一步将挪威05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预期下调2.5万桶/日至310万桶/日。

  综合外电2月10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10日表示,挪威05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预估再次下调2.5万桶/日至310万桶/日,归因于低水平资源替换和供给中断。

  由于天气原因,Statoil日产20.5万桶的Snorre和Vigdis油田、以及皇家荷兰壳牌日产14万桶的Draugen油田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

  IEA预计,05年原油产量将从04年的水平下滑14万桶/日,至265万桶/日,按期新开工的油田无法补偿旧油田产量的下滑。挪威石油董事会(国家行政石油机构,NPD)1月也将05年原油产量预估下调4万桶日,至276万桶/日。

  NPD表示,04年资源替换率为8%--只钻探了18口油井。但05年油价上涨将该数量推高至35-40口。原油产量的下滑将可以部分被馏分油和天然气的增长所抵消,由此总产量将仅减少5.5万桶/日,至310万桶/日。

  此前,该机构曾预计,挪威未来5年的石油和天然气总产量相比之前的5年将增长8%,至13.9亿立方米油当量。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