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三菱银行研究员预期美元兑日圆或将在夏初升至1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21: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东京三菱银行首席宏观经济研究员KojiFukaya预期美元兑日圆将在夏初升至110.00,之后会恢复下行趋势。

  综合外电2月9日报道,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Tokyo-Mitsubishi)首席宏观经济研究员KojiFukaya表示,美元兑日圆料将在夏初升至110.00,之后随着日本经济的复苏,美元兑日圆会恢复下行趋势。

  美元兑日圆隔夜创105.96两个月高点,因美国2006财年预算草案为美元提供了支撑。大部分市场人士将这份预算草案视为美国政府最终将认真处理庞大赤字问题的信号。庞大赤字是造成美元在过去三年内稳步下跌的主要原因。

  Fukaya表示,美元人气的改观、美元借贷成本的上升以及日本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将令美元近期的涨势得以持续。

  Fukaya认为,美元涨势的最大支撑力来自于日本经济。日本经济的低速增长局面可能会持续数月,这使得海外投资者对于日圆和日本股票的需求表现疲软。

  这种预期也将令海外投资者开始利用远期合约对冲其在日本股市方面的风险。Fukaya解释称,买入这些远期合约包括抛售日圆兑美元,有助于支撑美元汇价。海外投资者将可能不会抛售手中持有的股票,原因是日本经济可能在年中左右出现复苏,但他们将愿意对冲外汇风险。

  Fukaya称,美国和日本利差的扩大可能也不会促使投机者沽空美元兑日圆。在这种操作中,投资者首先借入美元,将它们兑换成日圆,然后等到美元下跌时,用日圆回购更多的美元,此时换得的美元数量要比之前借入的多,最终从中获利。但如果美元上涨的话,沽空者就会承受外汇和利率的双重损失,因为在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下,日本央行(BankofJapan)将利率维持在零的水平。

  另外,Fukaya表示,拥有多余存款的日本散户投资者可能会在4月左右将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美国股票和美元储蓄,以此作为一种避险手段。

  他表示,一些资金极有可能将进入海外共同基金、债券和其他利息收益型储蓄,而不是购买那些面向散户发售的日本国债。

  他预期日本经济一旦复苏,美元将跌向101.00日圆。美元将在05年年中左右再次开始呈下行走势,并将以101.00左右的价格结束本年度交易。

  Fukaya指出,届时随着日本制造商将完成高科技零部件及设备等主要出口产品的库存调整工作,日本工业产值将可能重获动力。鉴于预期来自于美国和中国需求稳定以及持续强劲的商业投资和日本企业利润的额外支撑力量,日本经济复苏速度将会加快。

  他表示,市场将可能重新回到看涨日圆的氛围中,而且市场人士甚至会开始兴奋地谈论起日本通货紧缩状况将在2006年终结的前景问题。如果正如他的预期,日本目前的周期性调整可以很快结束,日本经济的人气将获得有力支撑。

  Fukaya称,在这种假设前提下,海外投资资本将再次流入日本股市,从而推动日经225指数在年底前朝着13000点进军。同时,海外投资者将开始解除手中的远期合约,并回购日圆,以充分利用在外汇和在股票投资方面的资本利得。

  诚然,日本05年经济增长速度将继续落后于美国。他指出,鉴于日本经济的名义增长率长期为零至负增长,而且随着通货紧缩的逐渐结束,日本经济目前正在向1%左右的实际增长率水平靠近,因此日本经济前景依然乐观。

  但Fukaya预期,美元兑日圆不可能跌破100水平。

  Fukaya称,预计在接近年底时,美国的短期利率将在3.5%左右,而日本利率仍将维持在零。如果美元逼近100.00日圆,日本投资者可能开始进行逢低吸纳。

  (荆引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