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理事须田梅矢子暗示该央行可能微调货币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9: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理事须田梅矢子9日暗示,该央行可能很快将微调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市场将此理解为货币政策的收缩。

  综合外电2月9日报道,日本央行理事须田梅矢子(MiyakoSuda)9日暗示该央行可能很快将微调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她坚持称这仅是一次技术性的微调,但市场将此理解为货币政策的收缩。

  须田梅矢子称,日本央行可能暂时允许金融机构在央行的流动账储备低于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下设定的30万亿-35万亿日圆的目标范围。这一政策调整必将引起争议,包括在日央行内部也有争论,因为其被看作是迈向信贷收缩的一步。但由于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导致中央银行货币政策调控传导受阻,这一举措可能是有必要的。

  银行流动性过剩已使央行最近在货币市场运作上困难重重。

  有观点认为,日央行可增加每月国债的购入量来推进其向市场注资的运作,但须田梅矢子驳斥了该观点,认为其不是解决流动性过剩下向市场注资这一难题的根本出路。

  8日,日本经济和财政大臣竹中平藏(HeizoTakenaka)曾抱怨货币供应增长过慢,因当日公布的该国1月M2货币供应+存款年比仅增长了2.0%。

  (文怡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