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期美国12月贸易数据将支撑美元继续回升(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7:07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内容见下文第9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预期美国12月贸易赤字将缩窄,美元将获得支撑而延续近期涨势。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美国12月贸易数据将于10日公布,预期赤字将缩窄,尽管不足以扭转美元的长期疲弱,但足以支撑美元延续近期的升势。

  近期无大量美元卖盘,尤其是在隔夜美国总统布什公布紧缩的06财年预算案之后。

  汇丰银行(HSBC)驻伦敦资深货币策略师DavidBloom称,尽管市场对美国经常帐户赤字的担忧已减轻,但贸易赤字仍将继续令美元承压。他还表示,目前市场情绪主要集中在美国不断提高的利率水平,而胜于对贸易赤字的关注。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言论支撑了这种市场情绪的转变。格林斯潘上周末表示,经济灵活性和更加紧缩的美国财政政策迹象将助于削减经常帐户赤字。

  美国总统布什在隔夜提交的06财年预算案中,计划降低可自由支配的个人开支的实际水平,将06财年赤字降低至3900亿美元。

  Bloom称,预算非常重要是因为提高美国国内储蓄是解决经常帐户问题的关键,利于增加储蓄的任何举措都意味着经常帐户赤字将得到改善,而无需美元进一步疲弱。

  预期10日将公布的美国12月贸易赤字将进一步增强乐观情绪。预期美国12月贸易赤字将自11月的603亿美元缩窄至570亿美元。

  但美国12月贸易数据可能不及预期。预期11月数据将下修10亿美元,12月贸易赤字的缩窄可能主要得益于进口价格下降了1.3%。能源价格的下跌导致了美国进口价格下降。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Barrow称,尽管美国12月贸易数据可能令市场感到美国贸易赤字更易于控制,但其认为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