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理事比斯称加快公布FOMC会议纪要是为了帮助金融市场更好地预测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理事比斯称加快公布FOMC会议纪要是为了帮助金融市场更好地预测利率走势。市场人士在理解纪要时应记住一点即纪要并不仅是FOMC在每次政策会后发表的政策声明的详细文本。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美联储理事比斯(SusanBies)在田纳西州大学演讲时称加快公布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是为了帮助金融市场更好地预测利率走势。

  她未就美国经济现状或货币政策前景作出评论。

  FOMC在04年12月14日的政策会后的声明中称从1月4日起,其将在FOMC会议后的3周公布会议纪要,将较惯例的6周及8周大大提前。

  FOMC是在克服了一些联储备最高决策者多年来的反对后才最终作出了上述决定。

  据前联储研究人员的统计数据显示,联储提前公布12月14日政策会纪要对金融市场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2年期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月4日会议纪要公布后立即上升了6个基点,较通常情况之下的升幅高一倍。

  比斯还表示FOMC成员也认识到提前公布会议纪要存在风险。

  她称有时金融市场可能会对纪要产生误解,但FOMC一致同意提前公布会议纪要的益处将超过风险。

  比斯还指出,市场人士在理解纪要时应记住一点即纪要并不仅是FOMC在每次政策会后发表的政策声明的详细文本。

  (朱启红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