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卢森堡首相杨克尔称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改革幅度将较为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3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兼卢森堡首相杨克尔5日在G7会后表示,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改革幅度将较为有限,不会损及欧元区经济稳定。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卢森堡首相兼财政部长、欧盟委员杨克尔(Jean-ClaudeJuncker)5日在G7会议后表示,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改革是有必要的,但改革范围将严格限制在较小范围内,不会损及欧元区经济稳定。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亦表示,自欧央行1年多前提出公约改革构想以来,立场就未有改变。欧央行认为公约在执行上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但就外界要求改变公约所规定的成员国预算赤字水平占GDP比重不能超过3%的限制这一呼声,欧央行持反对态度。

  欧央行不负责对公约的改革给出提议。

  杨克尔还表示,未达到欧盟所规定的官方发展援助资金占国内生产总值0.7%这一目标的成员国目前也因预算限制而恐难达到该目标。因此,这些国家不得不考虑以课税方式筹措官方发展援助资金,比如提议征收航空燃油税等。

  这些问题将在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理事会( EU Ecofin council)的下几轮会议中进行讨论。

  (文怡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