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G7会议未能达成债务计划的一致协议(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12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内容见下文第9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G7会议在减轻贫困国家债务计划上未能达成一致,七大工业国的长期外汇立场没有改变,此外,迫使中国重估人民币的希望也未能实现。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伦敦闭幕,在减轻贫困国家债务计
划上未能达成一致,七大工业国在外汇问题上的长期立场也没有改变,此外,迫使中国重估人民币的希望也未能实现。

  G7工业国在声明中表示,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并希望汇率灵活性增强。论调与04年2月的波卡瑞顿(BocaRaton)声明一致。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若中国存在巨大的经常帐户不平衡,将面临压力,但中国只是少量的经常帐户盈余,所以压力不是很大。但确实与部分国家的不平衡状况较显著。

  这种不平衡主要体现在与美国方面。根据截至04年11月末的数据,美元对中国的赤字为1477亿美元。

  美国副财长泰勒(John Taylor)5日表示,与中国的双边谈判是成功的。

  会议声明中称美国已同意巩固财政,这令受疲弱美元困扰的欧洲国家感到高兴。

  美国承诺将控制赤字,并表示美国经济对美元的影响表现出令人鼓舞的迹象。法国财长盖玛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理由怀疑美国的真诚。

  G7工业国同意对那些称为严重负债贫困国提供高达100%的双边债务免除,并将基于个例分析方案考虑对多边负债国免除债务。

  部长们表示将推进G8会议在7月召开,讨论英国财政大臣布朗(GordonBrown)提出的国际金融机构机制(InternationalFinance Facility)建议。

  布朗在该建议中呼吁G7工业国把援助金额从每年50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

  美国副财长泰勒5日称其仍不赞成布朗的国际金融机构机制建议。德国和法国尽管对布朗的建议表示部分支持,但单独发布了开发援助声明。德法表示支持国际金融机构机制,并支持对国际航空运输征税,如对航空燃料和飞机票征税。德法计划向欧盟提交该计划,希望05年末能够启动。盖玛德称,仅飞机票计划将筹集30亿美元款项。

  美国对该计划并非十分称赞。泰勒称其不看好全球征税计划的价值。该建议首次由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Chirac)提出。

  此外,G7会议还呼吁建立更好的原油资料,包括中期能源供应和能源市场透明度。

  G7工业国在声明中表示,自其10月会议以来,经济周期已经成熟,全球经济增长适度减缓,但预期05年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尽管经济不平衡仍然存在,但风险已平稳下来。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