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七大工业国敦促IMF重估黄金储备以帮助贫困国家减免债务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七大工业国敦促IMF重估黄金储备价值,以帮助贫困国家减免债务融资。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七国财长6日称,在七大工业国的强烈呼吁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重估黄金储备价值,以帮助贫困国家减免债务融资。

  IMF主席拉托(Rodrigo Rato)将考虑重估或出售黄金储备的提议,以减轻贫困国家的
债务负担。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GordonBrown)称,他相信这是首次在G7公报中提及动用黄金储备以帮助贫困国家免除债务融资。他称,IMF将考虑重估或出售黄金储备。拉托将于4月华盛顿会议上做出决定。

  布朗称,非洲应向IMF支付120亿美元的债务,应向多国债权人支付700亿美元的债务。发展中国家称,庞大的债务正在削减他们的教育和医疗支出。

  他首次提议IMF重估黄金储备价值。遵照1971年协议,IMF黄金价值多为每盎司40-50美元,或市值的十分之一。IMF黄金储备为10340万盎司。布朗称,重估黄金储备可能释放数十亿美元,以减轻贫困国家的债务负担。

  然而,美国副财长泰勒称,美国针对减轻贫困国家债务另有计划。当被问及IMF动用黄金储备时,泰勒称美国并不认为这是必要之举。美国在IMF动用黄金储备问题上有否决权。主要的黄金制造国加拿大对此持谨慎支持态度。

  但是,全球第一大黄金制造国南非大力支持IMF动用黄金储备的计划。南非财长TrevorManuel,出售黄金储备必须谨慎。除非他们管理销售过程,否则无序的销售将会严重损害黄金生产国的利益。他建议,交错的出售黄金储备以确保贵金属市场稳定。

  (曹洋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