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G7会议汇率政策不变美元2月7日当周有望续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G7会议汇率政策没有大的变化,汇市不确定因素减少,2月7日当周美元有望继续在近期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走强。

  为期两天的G7会议5日在伦敦结束,主要讨论削减不发达国家的债务问题,会后声明称05年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关于汇率政策,重申亚洲国家汇率应更具灵活性,与去年美国佛罗里达会议相近。应邀参加会议的中国央行官员表示中国人民币汇率政策立场没有发
生改变。本次会议举行之前,市场曾对人民币重估抱有预期,外汇市场上,亚洲货币一度走势强劲。但随着会议的临近,各国财经高官的言论已先行表明,这种预期的可能性不大。

  G7会议结果已经明朗,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人民币近期重估的可能性很小,前期支持日圆走强的利好因素暂时不能兑现,加之美元广泛走强,日圆7日当周可能测试105水平支撑。美国政府承诺在06年努力削减赤字,美联储仍将稳步提高利率,格林斯潘认为这会使经常账赤字得到控制。美国双赤字问题出现改善的希望,对美元具有很强的利好效应。4日当周美元指数向上突破84.10阻力,短线前景向好,周五(4日)收于两个月上行压力线切入位84.40附近,预计下周有望继续测试该压力线,若能持稳,将打开上升空间,其后目标在85.03。

  下周关注美国总统布什7日向国会提交的预算报告。10日美国将公布贸易数据,由于加拿大方面的贸易统计失误,美国11月贸易赤字可能较603亿美元的初值减少,而12月贸易赤字可能下降到576亿美元。

  (田勇 撰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