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称中国支持G7增加汇率灵活性的倡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称,中国支持G7增加汇率灵活性的倡议,双方就汇率问题的对话正在进行,虽然尚需时日,但G7仍期待着中国汇率政策能出现变化。

  综合外电2月6日报道,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在5日G7会议结束时称,中国和G7就财政和货币政策、G7和亚洲的经济前景以及汇率灵活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对G7有关加强汇率灵活性的倡议表示支持。

  特里谢表示,G7认定中国的汇率政策应出现一些适当的变化,因中国自1994年来一直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锁定在8.28水平。

  特里谢称G7与中国就汇率问题的对话正在进行,并不指望双方能迅速交换观点,但讨论是开诚布公且友好的。虽谈判进展尚有待时日,但G7仍期待着中国汇率政策能出现变化。他还表示,他的原则是在不损及全球经济增长的条件下,对全球不平衡进行平稳的修正。

  他还提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4日的讲话,格氏表示美国经常帐赤字开始减少的迹象正日益显现,这一点至关重要。

  特里谢还表示,自从上届G7会议以来,G7对汇率问题的观点就未曾改变,这反映在本次会议会后声明对汇率问题的基调与上届保持一致。

  (文怡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