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2月5日当周美元走势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双赤字出现改善希望,2月5日当周美元向上突破,美元指数升越84.10阻力,短线维持向好前景,下周初可能升向84.70。

  2月5日当周美元呈先抑后扬,震荡走高之势。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年比增长3.1%,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5%,但因加拿大方面对外贸易统计失误,美国经济增长率可能被低估。30日伊拉克大选投票较为顺利的结束,市场对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缓和,同一天
欧佩克维持产量配额不变。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认为美元还将继续下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月ISM制造业指数自去年12月的62.6下降至56.4,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7.2。但就业分类指数从53.3上升至58.1,抵消了总体指标疲弱的负面影响,服务业指数从63.9下降至59.2,弱于预期的61.0。本周美联储如期升息25个基点,维持“有节制的加息”措词,此事件已被市场广泛预见,对市场影响较小。美元指数上半周于83.20-83.80区间高位整理,总体上仍维持强势。

  下半周以来,美国总统布什3日在国情咨文中表示,2006财年预算将大幅削减,为了有效控制支出,政府将取消150多个项目的预算,并把许多其它项目的支出增幅控制在通胀率以下。他将于2月7日向国会提交预算案,该方案计划在2009年前把财政赤字削减一半。

  4日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新增14.6万人,不及预期的20万,但格林斯潘称美元贬值和控制预算开支将削减美国经常帐赤字。过去两年中,庞大的双赤字一直是导致美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当前这两个因素出现改善迹象,美元因此受到有力提振而大幅上扬。美元指数突破84.10阻力,最高升至84.43,反弹格局进一步明朗,下周初可能升向84.70。

  (田勇 撰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