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称美元兑日圆可能继续贬值-更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4: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伦敦环球透视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贝赫拉维希什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元兑日圆可能继续贬值,05年底将触及95。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伦敦环球透视机构(Global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贝赫拉维希什(NarimanBehravesh)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元兑日圆将继续快速贬值,跌破100后可能在05年底触及95。

  贝赫拉维希什称,因美国之外国家的国内经济增长仍显不足,美元仍将面临大幅下调可能。美国之外国家的经济增长不足将迫使其依赖出口促进经济增长,这可能使美国经常账赤字继续扩大并导致美元下行压力。

  贝赫拉维希什预计,未来3年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将最少贬值15%,美元兑日圆至06年底将触及90。他同时指出,日圆走强对日本而已并非一定是利空消息,只要美国、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经济增长,即使日圆走强日本出口仍能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速度。近期数据显示日本12月出口年比增长8.8%,11月增长13.4%。

  贝赫拉维希什对日本通货紧缩表示担忧,但同时预计日本在未来两年内将维持2%左右经济增长率。日本政府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日本仍面临通货紧缩问题。东京1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年比下降0.5%。东京1月整体CPI指数月降0.7%年降0.3%,为03年3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1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年比减少0.2%。

  贝赫拉维希什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经济复苏至少能再持续1-2年,预计美国05年经济增长3.5%,06年介于3.0%-3.5%之间。他对美国较高负债水平并不担心,称其是可以控制的。他表示,仅当利率快速上升时美国高额债务将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有误信息:14:28经济学家称美元兑日圆可能继续贬值具体错误: 文中最后一行“威胁”因笔误写作“维系”

  (李军峰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