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将放宽浮动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日,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表示,希望G7会议广泛讨论中国整体经济和汇率制度问题,该言论激起分析师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放宽浮动区间的预期。

  综合外电2月1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1日表示,希望2月4日至5日召开的G7会议就中国的整体经济和汇率制度展开广泛讨论。该言论激起分析师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将放宽浮动区间的预期。

  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ToruSasaki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可能在05年夏扩大2%至3%,这一预期将推动美元兑日圆在3月底跌至96日圆水平。

  同时,花旗银行分析师Tomoko Fujii 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区间的扩大将推动美元兑日圆下探98日圆水平。

  但东京三菱银行分析师KenjiKobayashi则认为,中国在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区间的同时,很有可能采取与一揽子货币汇率挂钩的汇率制度,这可能将推动美元兑日圆攀升至105日圆水平。

  (文怡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