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称日本消费电子制造企业评级前景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3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穆迪称,日本消费电子行业保持了相对强劲和稳定的市场表现。但保持财务状况可以克服零部件产品内生风险对评级非常重要。

  综合外电1月28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表示,日本消费电子行业保持了相对强劲和稳定的业绩。尽管该行业企业前景整体稳健,但产品增加值领域的调整需要企业在运营重心方面做出相应的变动。

  穆迪在其报告中指出,日本消费电子行业稳健的市场地位已令其抵消了近来的盈利能力压力。该行业企业已调整产品结构,转向了仍保持相对高利润的关键部件。

  数字化导致电子产品部件界面的标准化,使得产品组装更为容易,企业采用水平商业模式。加之数码电子产品价格的下滑,导致了该领域产品增加值领域的转移(从组装转移至关键部件、软件和内容),而对曾经在模拟产品生产领域拥有很强优势的日本视听产品企业带来压力。

  报告称,穆迪给予评级的消费电子企业近来已很大程度上将产品重心调整至关键零部件,并普遍将其设计和生产留在日本,而将组装放到拥有廉价高质劳动力的国家--尤其是中国。

  但穆迪指出,零部件产品生产属于资本密集型投资,同时价格波动性大于制成品。因此,保证财务状况能够消化零部件产品内生的行业风险对日本消费电子企业信用评级至关重要。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