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26日收盘走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6:21 世华财讯

  注:此次更新内容见下文第十一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因美元走强及美股上涨提振出口商类股,东京股市26日收高。

  综合外电1月26日报道,东京股市26日收盘走高,原因是美元兑日圆走强,以及美国股市的上涨提振了包括丰田汽车(ToyotaMotor)和爱德万测试(Advantest)在内的出口商类股。

  日经225指数上涨99.66点,至11376.57点,涨幅0.9%;该指数25日下跌12.58点。

  包括一部所有股票的东京证交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6.86点,至1144.89点,涨幅0.6%。

  东京证交所一部成交量为16.56亿股,高于25日的14.37亿股。

  丰田汽车(Toyota)收盘上涨1.5%,至4,050日圆;日产汽车(Nissan)上涨1.4%,至1,115日圆。爱德万测试(Advantest)上涨2.0%,至8,700日圆;佳能(Canon)上涨1.5%,至5,310日圆。

  25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9%,至10461.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至2019.95点。东京汇市26日后市,美元一直都在103.50日圆附近波动,25日尾盘为103.20日圆左右。

  除了受到美国股市走高支撑的股票外,在中国有大宗业务的个股继续吸引投资者,因此前中国于25日宣布,其2004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9.5%。

  ShinkoSecurities的策略师TsuyoshiSegawa称,投资者们仍希望等待更多的公司业绩公布,但导致市场作出反应的是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有利消息。美国和中国是日本外部需求的主要来源。

  上涨的中国相关个股中还包括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和JFE Holdings。

  东京证交所一部,974只股票上涨,463只股票下跌,155只股票平盘。

  大阪证交所近月交割的三月日经指数期货合约收盘上扬100点至11370点。

  技术类股中索尼公司(SonyCorp.)小幅上扬0.8%,收于3,810日圆;京瓷(KyoceraCorp.)、日本电气公司(Nec)等公司也收高。

  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26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04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了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这表明中国对于日本经济而言越来越重要。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