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24日美元兑日圆走高市场等待美国GDP数据及FOMC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4: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24日美元兑日圆上涨,市场等待28日将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及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综合外电1月24日报道,受日本进口商买盘和投机帐户空头回补提振,亚洲汇市24日美元兑日圆上涨,市场等待28日将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及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美元兑日圆24日走高,但未能突破103.00水平。由于近期美国股市表现疲弱,交易商不愿推高美元兑日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1日下跌78.48点报10392.99,低于05年初390.02点,跌幅3.6%。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Banking)资深货币经理AkifumiUchida称,若美股连续第四周下降,市场将开始怀疑美国经济前景,这将对美元不利。

  交易员称,21日公布的周度商业报告暗示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的通胀观点可能不过于强硬,也限制了美元买盘,尤其是在下周即将召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情况下。

  许多分析师预期,美联储将在预定的2月1至2日会议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至2.50%,但认为美联储将提高加息进程的猜测已为美元提供了部分支撑。

  此外,在28日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公布前,许多交易商也不愿过分推低美元。三菱证券资深外汇交易经理MinoruShioiri称,美元对美国GDP数据的反应程度将主要取决于届时市场的情绪。他预期本周美元兑日圆将于101.50-104.00区间波动。

  北京时间14:30,美元兑日圆报102.86。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