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被提名的美国能源部长寻求折中的能源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被提名的美国能源部长寻求折中的能源政策,以促成一种两党合作的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综合外电1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波德曼(SamuelBodman)为其第二任期内的能源部长。波德曼19日称,他将致力于解决美国能源问题,以促成一种两党合作的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他在任命听证会上称,清洁煤技术、阿拉斯加州钻探、新能源基础建设、再生能
源资源和能源效率都需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波德曼在听证会上向参议院委员们表示,凭借自身丰富的经验,他将寻求折中的美国能源政策。他补充道,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他支持在新的地区钻探和建设新的基础设施。

  多数议员表示支持波德曼,并认为他是能源部长的最佳人选。美国能源部是一个集科学、技术、能源和核扩散于一身的综合性部门。

  参议院计划于下周三(26日)开会进一步讨论能源部长的提名。如果未遇到阻力,预计能源部长的提名将进入审批阶段。届时,参议院将通过能源部长的提名。

  波德曼的优势所在

  在听证会上,波德曼称他积极鼓吹开发北极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钻探。这是美国能源政策的一部分。他将成为一个积极的提倡者。

  他称,他支持内华达州的育加山成为核废料储存场的计划。该计划遭到环境保护者和内华达州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波德曼称,他还需强调美国电力系统的问题。美国电力传输所面临的挑战任重道远。

  寻求两党合作

  参议员反复重申,需要通过一份全面的能源法案,更需要两党合作来共同完成。

  美国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Sen. PeteDomeniciR-N.M.在开场演讲中称,此前该委员会为国会通过能源法案而做出的努力并未包括两党合作的部分。他希望05年通过波德曼的工作可以缓解这个问题。他们定会越做越好。

  (曹洋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